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纪委监委以“铁律”淬炼“打铁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谁来监督纪委?如何磨砺“打铁人”?怎样防范“灯下黑”?7月19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班开班,吹响“作风整顿”的“集结号”。

  “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机关也不是天然的‘保险箱’!必须坚持刀刃向内,保持清理门户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的话语掷地有声。

  这是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推进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在全面摸清监督底数的前提下,在系统内深入开展“拭剑”行动,聚焦21项监督内容,打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廉政家访全覆盖、专项巡察全覆盖“三套组合拳”。

  为切实找准问题,真正拭除“剑尘”,市纪委监委内部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六大纪律方面的情况实施全面监督。

  “让监督者被监督,倒逼我们以更加严谨的作风严格履职,当好国有企业行稳致远的护航者、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捍卫者。”市城投公司纪委书记钟守涛说。

  以党员固定活动日、“沔水清风”讲堂为载体,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的同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多次集中学习“十五不准”和“十一不得”行为规范,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意识。

  “纪监委,树铁纪,纪监人,要牢记。办案件,守规矩,重安全,依程序……”眼下,由市纪委监委制定的96字《办案自律三字经》,已成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手机屏保。

  用明文约束执纪者,以“铁律”锤炼“打铁人”。46条机关管理条例、23张办案流程图、100条案件质量标准、内部监督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规范,正不断扎紧织密纪检监察干部的制度“笼子”,确保执纪执法各项工作“按图作业”、有章可循。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乡镇基层干部,必须增强履职本领,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长埫口镇纪委书记沈成说。

  在“充电补钙”强业务的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清理门户。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坚持有信必查、违纪必究;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违规问题,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十九大以来,我市共办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23件,其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1人次,党内严重警告、调离工作岗位1人次,谈话提醒3人次,批评教育2人次,谈话函询11人次,初核了结3人次。

  “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下阶段,我们将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作风整顿提升周’活动,切实发挥协作联动机制作用,着力发现问题,传导压力,形成‘震慑’,确保全体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尽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郭小军说。(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