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洛江河综合整治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17日,洛江河杜柳泵站前,两台抽水泵正加足马力往外排水。中国水利水电十四局项目部进场以来,在人才公寓段和杜柳泵站前分别筑起一道围堰用于挡水,待水抽干,河底晾晒后将进行清淤和两岸挡土墙的维修和加固。

  另一边,施工队截断了洛江河,开挖了一条800多米长的明渠,让下游有新鲜水源注入,保障附近农田用水。该工程项目技术总工李强介绍,目前正在埋设一段拖管,让受阻的明渠水能进入洛江河下游。

  洛江河全长5.7公里,其中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城区南北交界核心地段,东起汪洲河,西至杜柳泵站,长1.5公里。设计采用静压管桩、水泥搅拌桩结合钢筋铆接技术对垮塌、倾斜的亲水平台挡土墙进行加固处理,同时推进河道清淤、水质净化等工程项目,达到消除两侧安全隐患和水环境治理效果。

  为了实现洛江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该工程项目对洛江河全线堵口截污、抽排污水、清运污泥。目前清淤工作全面展开,已完成3.8公里清淤进度。(记者 张钰  实习生 邱贝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