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面源污染及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一行来我市,就切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面源污染及治理情况”调研。

  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副市长徐国亮、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陪同调研。

  王红玲一行来到西流河镇神潭村,查看微动力污水处理设备,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情况。走进洪渊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黄鳝生态养殖和尾水综合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王红玲听取了我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以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四美”共建和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四水”共治为抓手,统筹推进畜禽污染治理、农药化肥减量、水产健康养殖、农村厕所革命等面源污染治理重点工作,聚力打造水清、河畅、景美的田园风光。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分别汇报了面源污染治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

  王红玲对我市前期治理工作举措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坚定信心、拓宽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绿色发展问题,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余文华说,仙桃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市政协将“四水”共治纳入了重点提案,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治水、治污共识,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