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专题培训会召开

    精心组织科学谋划 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启方在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暨专题培训会上指出,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出席会议。

  严启方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层面来讲,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和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显著优势的重要实践。从制度层面来讲,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现实需要。从治理层面来讲,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提升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契机。

  严启方要求,要准确把握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关键环节。明确总体时间安排,严谨细致做好选区划分、名额分配和选民登记等基础性工作。从严把好代表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加强和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精心组织好投票选举,依法选举产生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严启方要求,要积极应对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困难挑战。这次市镇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紧、程序多、任务重,既是一次群众工作的总动员,也是一场干部作风的大检阅。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要求,早计划、早安排、早发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切实加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牢基本原则,精心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培训,严肃换届纪律,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