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龙华山街道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建设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不仅触犯了耕地保护红线,更威胁到了国家粮食安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行为,9月13日,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一处违法占用耕地建设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2009年8月,市新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法人周某与黄林村委会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占用耕地13.1亩做为驾校培训场地并违法建设了办公室。

  2011年,市人民法院对新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下达《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法院通知书》(2011)仙行执字第11-1号文书,要求新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对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所有建筑物进行清腾搬离,并缴纳罚款。该公司法人周某缴纳了罚款,但一直拒不清腾搬离。

  2021年街道体制改革后,应市乱占耕地办公室要求。8月31日,龙华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市人民法院、市龙华山派出所、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方案,会后,龙华山街道办事处配合市法院执行局再次对新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下达了《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法院通知书》(2011)仙行执字第11-1号文书,要求周某按照通知书要求迅速将土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内的自有物品清理腾空。9月2日下午,龙华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配合黄林村委会对周某发放合同到期要求迅速清腾搬离的通知,并在新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门前进行了张贴公告,但周某变本加厉,以拉多条横幅等方式进行对抗拒不清腾搬离。9月8日,龙华山办事处、龙华山派出所配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仙桃市新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法人周某开展了执行执法行动,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周某实施了行政拘留。

  9月13日上午,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对新星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约谈,签订了移交手续。龙华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随即组织30名执法人员立刻对现场进行了清场,并指挥10台挖掘机进场开始拆除。至13日下午6时,新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占用耕地13.1亩的所有地上建筑物、培训设施及硬化路面已全部拆除完毕,基本恢复了土地的原貌。(通讯员 朱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