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干河街道“三个便于”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自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干河街道创新举措、夯实责任、广泛动员、扎实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干河建立街道人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科学制定街道人大换届选举方案,形成“党工委领导、人大工委主办、全办上下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

  同时加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力度,通过电子滚动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此外还充分调动各选区选民的积极性,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为方便广大选民参加换届选举活动,干河坚持便于参与、便于组织、便于联系的“三个便于原则”科学划分选区,按地理区位就近整合的原则,将一些选民人数较少行政村(社区)合并为一个选区。

  “抓培训”把好“方向盘”。干河还结合当前选民登记信息系统推行,加大专业知识培训,让全办参与选举工作人员掌握必要的业务和法律知识,熟悉选举有关工作程序,依法推进全办选民登记和选区划分工作。(记者 刘贤双 通讯员 李亚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