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国庆假日文旅市场强劲迸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国庆佳节,我市城乡处处国旗飘扬,鲜花盛开,游人如织。假日期间,我市大小景区迎来了疫情之后的迸发,呈现出强劲复苏态势。国庆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4.74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7.7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1亿元,较2019年增长10.4%。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万千儿女的爱国之情被激发。梦里水乡、沔阳小镇、百万花海等代表性景区,用鲜花和国旗装扮盛世繁华。沔阳小镇景区挂上万只红灯笼,插上数千面五星红旗,还为游客准备了手持小红旗,让游客边游玩边挥动红旗,高唱《歌唱祖国》。情景相映,令人感奋。

  优美风景与丰富活动相得益彰,吸引游客“嗨”不停。沔阳小镇组织的“花young潮玩 拾趣国庆”夜游季活动,用“非遗国潮演艺”等互动性项目,吸引大人孩子乐不思归。景区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千里送鹅毛》,赢得观众一致好评;大型户外实景剧本《沔阳风云》,也让观众大呼过瘾。还有江汉皮影艺术团呈演的皮影戏,更让游客领略一回非遗魅力。

  品牌效应逐渐彰显,几条线路“各美其美”。梦里水乡和沔阳小镇作为沔西乡村旅游带和环排湖休闲旅游带的核心景区,建设和配套日益完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其知名度、美誉度也与日俱增。国庆节期间梦里水乡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沔阳小镇日均接待游客6000人以上,百万花海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以上。游客来源除武汉、荆州、荆门、宜昌等地区外,湖南、江西等外省游客占比超过10%。

  放松身心游乐购,文旅消费热度持续攀升。抗疫、防汛、创城……终于忙完一个段落按下“暂停”键的仙桃儿女,纷纷利用国庆小长假放松身心,大家或亲友相聚“农家乐”,或到沔西旅游带梦里水乡寻找“慢时光”。

  国庆期间通往各景区景点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各类酒店入住率均达90%以上。市内休闲娱乐、美食购物、文化科技旅游繁荣兴旺,沔街美食一条街,日接待量均超过万人。毛嘴卤鸡、沙湖咸蛋、排湖螃蟹、阿尔迪香梨、九合兰园澳洲龙虾等,成为假期热销产品。 (记者  胡平  通讯员  王代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