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村(社区)“两委”意向人选“三资”联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经管局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目前全市村(社区)“两委”意向人选“三资”联审已全面结束。

  近两个月来,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市经管局指导各地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是村(社区)“两委”意向人选“三资”联审工作。截止目前,已顺利完成各项经济责任审计任务。

  此次“三资”联审工作主要围绕资金库存、债权债务、村级收支、重点工程、资产资源承包管理等内容开展。突出审计全市3111名“两委”干部意向人选是否存在违反农村集体“三资”、拖欠村级债务以及挪用涉农专项资金等情形。审计采取查账、走访、公开、统计等方法进行,实行定审查项目、定审计对象、定审计时限,审计成效较为明显。

  日前,市经管局已将村(社区)“两委”意向人选联审结果上报市委组织部。联审存在问题的人员涉及9个镇(办),共27人(次)。其中,拖欠村级债务22人,挪用涉农专项资金1人,拖欠鱼池承包款及近年来违反“三资”管理规定接受党纪处分等问题4人。(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