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17日,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仙桃职业学院会堂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联峰、孙道军、严启方、余文华、李少云、徐国亮、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张体强、向绍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罗联峰主持。

  市领导吴熙垚、胡常伟、朱慧玲、杨勇、唐江平、刘方武、曾伟昕、颜志超、刘敦锋,九届市政协副主席魏金花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吴忠良应邀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漆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市人武部部长钱洪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周想生、陈汉云、肖俊。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444 人,实到代表 437 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代表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严启方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五年,是仙桃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五年来,共审议、视察、调研工业经济、现代农业、第三产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经济发展议题65个。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16项,对23部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和调研,对22个政府部门进行专项工作评议,向“一府一委两院”提出审议意见15件71条。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370人次,参加重点司法、重点监督活动1100人次。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17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09人次,为仙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严启方指出,今后五年,是仙桃抢抓战略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建议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奋力推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漆俊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仙桃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办法。(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