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罗联峰参加彭场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参加彭场代表团审议

    坚定目标 勇担使命

    加快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

  1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在参加彭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坚定目标、坚定信心,加快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为“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再作新贡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孙爱民、潘元静、曹仁广、刘念、夏必良等代表先后发言。罗联峰仔细聆听、不时插话,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罗联峰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有收获、深受启发。大家思发展、谋发展,结合的是工作实际,体现的是责任担当。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梳理、充分采纳;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会认真对待、及时回复。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罗联峰指出,非织造布产业是我市工业的第一产业。发展这一产业,要有敢当全国第一的大担当、勇当全国唯一的大气魄。彭场镇要坚定目标、勇担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建平台、引项目、育品牌、优结构,加快国家级“四基地两中心”建设,支持企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共同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擦亮“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这块金字招牌,争当中国非织造布产业第一镇,主动融入主城发展,打造主城融合示范区。

  罗联峰指出,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要同心同向、综合施策。政府要拓展服务平台,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尤其是人才特殊政策,让人才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鼓励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脚踏实地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争当行业龙头和标杆。要充分发挥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协会资源多、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抱团取暖、分兵突围,及时有效应对市场风云,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坚定不移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联姻,发明技术专利,转化科研成果,增强核心竞争力。要落实“技能强市”要求,抓紧筹办全国非织造布产业技能大赛,更好宣传仙桃、推介仙桃,开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途径。

  罗联峰强调,要示范引领新型城镇化。抢抓优化城市布局的难得机遇,加快修编小集镇等规划,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四美”共建,把“扫干净、码整齐、无污水、多植绿”的要求落到实处,稳步推进美丽庭院扩面提质。要严格村庄建设管理,稳妥推进村庄集并,更好引导农民进城进镇。要突出以人为本,创建全国文明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一同审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