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政协委员建言打造高效能治理的善治之城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后五年,我们要加快打造高效能治理的善治之城、高品质生活的幸福之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紧紧围绕“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发展目标,深化城市治理,打造治理样板,全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宣传委员组委员王华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只觉得心头热腾腾、肩上沉甸甸,“目标就是战鼓声,就是集结号!我们将再鼓干劲、再实举措、再下苦功,为创成文明城贡献力量。”下一步,宣传战线将紧紧围绕“五城”建设目标,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深化“诚信仙桃”创建,塑造良好社会风尚,形成人人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将坚持全域创建、全民创建,持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争测评成绩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大力推进公益宣传、志愿服务、典型选树,让文明之美点亮城市之光。

  毛嘴委员组委员夏达学说,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治理样板,离不开城乡一体化推进。

  当前毛嘴正在创建全省服装特色小镇,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聚焦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素质提升“两大重点”,从规划、建设、培育和管理四个方面,精准、精致、精心、精细筹划落实,从城镇空间上沿318国道东扩西进,为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留足空间。

  将整合项目资金,压茬推进工业平台、老城区等提升改造工程,增强城镇辐射力,确保建一处、成一处、美一处。并持之以恒加强文明创建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家风等融入到城镇建设中去,努力提升居民整体文明素质。

  工商联组委员陈磊说,“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是我们的目标。目标就得锚定发力,不达不休。目前“创城”最大的隐痛是反诈禁毒压力。他建议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无毒无诈”社区(村)创建,策划更有社会影响力的反诈禁毒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引导全民参与。(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摄/中国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