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聚焦发展 委员献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锚定“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发展目标,加快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

  非织造布产业是我市工业“第一产业”,是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要支撑。政协委员们围绕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谈到非织造布产业发展,政协委员、湖北万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刚兴致勃勃。

  刘永刚说,与去年短期爆发式增长的火爆相比,2021年显得较为平静。今年1至9月,湖北万里实现外贸销售4200多万美金。《政府工作报告》把“突出产业强市,壮大实体经济”摆在明年政府重点工作的“头版头条”,提出“支持恒天嘉华、万里、新鑫、裕民等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这让他们备受鼓舞。

  “危机中也有机会”,刘永刚认为非织造布企业应该以“专精特新”为方向,在实验检测、技术攻关、产品研发上下功夫,强化品牌价值,延伸产业链条。“智能化、高端化、外向化,立破并举才是出路。”

  工商联委员组委员、湖北吾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爱民对非织造布产业发展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说:“目前我市非织造布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自己的品牌,最显著的表现就是截至2020年底,非织造布企业没有一家京东或天猫的官方自营店,但天猫上很多店铺的产品都是我们代工的。”

  彭爱明说,由于没有品牌和官方背书,小型自营店客流量不高。为改变这一现状,彭爱民在这次大会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我市非织造布产业品牌建设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打造多层面官方推广、交流平台,多方联动,助力品牌建设。

  政协委员周利荣对未来更是信心满满,她说:“现在我市要打造非织造布产业集群,规范行业标准,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我相信无纺布企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