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18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孙道军及其他由大会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现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隆重。
  新任职人员分两批次向宪法宣誓。第一批由余文华领誓,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宣誓;第二批由孙道军领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宣誓。
  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宣誓人分排整齐列后,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这是对宪法权威的尊重,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选举我继续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代表们投给我的每一张选票,承载的是信任、饱含的是期待、交付的是重托。”孙道军说,将满怀“当好仙桃人”的笃定心态、“走好仙桃路”的昂扬姿态、“办好仙桃事”的拼搏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中。
  “大会选举我担任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和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更承载着150多万仙桃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余文华在致辞时表示,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担当作为、勤勉尽责,全面推动仙桃人大事业守正创新。
  当天,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领誓,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向宪法宣誓。(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