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仙桃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联峰主持并讲话 孙道军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余文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吴熙垚胡常伟颜志超刘敦锋杜伟华胡军波雷荡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坚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漆俊当选为市人民法院院长 选举高鹏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2月18日,仙桃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仙桃职业学院会堂胜利闭幕。
  上午9时,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仙桃职业学院会堂举行。
  省换届选举指导组、省换届风气第八巡查组到会指导。
  大会由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44人,实到4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余文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孙道军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熙垚、胡常伟、颜志超、刘敦锋、杜伟华、胡军波、雷荡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坚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漆俊当选为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高鹏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孙道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忠诚为魂,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将以发展为要,始终做到奋发有为,努力把市委既定的“规划图”“路线图”早日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将以民生为本,始终做到为民服务,不负一方父老乡亲,无愧这块发展热土;将以实干为先,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把执行力作为政府第一能力,把马上落实作为工作第一使命,努力让政府工作定了干、干必成、成必果、果必优;将以法治为纲,始终做到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将以廉洁为基,始终做到清廉干净,阳光真诚、简单实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政府的清廉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指数和满意指数。

  余文华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后表示,一届人大有一届人大的追求,一届人大有一届人大的作为。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腔热血铸忠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往无前促发展;始终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一如既往强作为;始终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一身正气树形象。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驰而不息推动作风转变,保持一线状态、发挥一线作用,为奋力开启仙桃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11时50分,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罗联峰主持并讲话。

  罗联峰、孙道军、严启方、余文华、印家利、李少云、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向绍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坚、吴熙垚、胡常伟、朱慧玲、杨勇、徐国亮、唐江平、刘方武、颜志超、刘敦锋、杜伟华、胡军波、雷荡、魏家军、黄文兵、代兆敏、叶芳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仙桃市 2021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 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罗联峰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务实、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罗联峰强调,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仙桃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发出了“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号召,吹响了“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号角。这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第十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把作为和担当体现到狠抓落实上来,共同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一心向党,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服务发展奏响人大工作最强音。要牢记代表使命,将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凡是关系民生的事要事事在心,凡是惠及民生的事要事事尽力,凡是符合民意的事要事事呼应,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强自身建设,用过硬作风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罗联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人民法院院长漆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周想生、陈汉云、肖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刘贤双 通讯员 肖波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