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唐敦新入选“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20日,省委宣传部公布“荆楚楷模”2021年度9至10月上榜人物名单,陈场镇退休干部、机关老干党支部书记唐敦新入选。

  唐敦新,胡幼松烈士的 “忠实粉丝”。倾尽40多年心血,搜集先烈遗物,整理先烈生平事迹,奔走呼吁建馆立碑。40多年如一日,他宣讲烈士故事,分文不取,累计接待参观者68万人次,讲解烈士事迹1100多场,还被邀请到荆州、潜江等地作红色报告130多场。

  40多年间,他往返仙桃、潜江、监利、洪湖数次,行程近两千公里,自费5万多元,将胡幼松的革命一生梳理研究得“透透的”。与此同时,还收集整理了其他970多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形成近400万字文字材料,装满38个档案盒。今年3月,唐敦新将260万字的文史资料,捐给了市档案馆。(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