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生态环境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生态环境新闻发布会召开

    通报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和“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进展

  12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和《仙桃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环境质量以及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情况,介绍《规划》编制思路和进展。

  通报显示,1月至6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59天,大气基本污染物年均浓度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汉江、东荆河和通顺河3条主要河流出境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全市工业危险废物利用与处置、医疗废物的产生与处置、生活垃圾的产生与处置的处置率均达100%。

  通报介绍,《规划》共设置了11章、24项重点指标、6大重点任务、42项重点工程。《规划》编制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征求市发改委、水利、住建、农业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并召开了专家评审会,按照“能采纳尽量采纳”的原则,对所有合理化建议进行吸收,最终形成报批稿,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

  《规划》提出,将进一步实现人居环境的改善,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力争2025年底前,创建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拟策划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净土工程等九大项42个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在2025年底,对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终期考核,向社会公布。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仙桃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对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提高水环境质量,《规划》编制过程,落实碳达峰和碳中和的任务进行详细解答,明确了下段工作任务“进度条”。(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