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铺展“天蓝水清地绿”新画卷我市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蓝天白云又一次C位出道,并且持续返场。”天气晴好的时候,市民李达先总是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晒图,秀一秀那抹“气质”不凡的“仙桃蓝”。12月23日,李达先再次将蓝天白云的美图晒在了朋友圈,感叹现在的好天气。

  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90天,优良率为87.1%。汉江、通顺河、东荆河等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5个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中优良水质断面3个,优良率60%,二、三水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呵护“仙桃蓝”,我市坚持打好“组合拳”,下好“连环棋”。对全市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开展源解析工作,为精准治气、科学治气提供依据。投入740多万元建设秸秆禁烧智能视频监控平台,实时进行火点黑斑报警,让秸秆焚烧“无处可藏”。开展大气网格化管理,投入600万建设20个空气自动微站,对城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控、实施精准管控。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强化巡查,共发现并处理问题25个。

  水是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更是城市之魂。我市以雷霆之势治水净污。编制《仙桃市生态环境局“四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列出任务清单、项目清单、时限清单并逐年实施。投入2000多万元开展通顺河下游生态治理和修复,投入863万元建设13个水质自动微站,实时监测主要河流和断面水质。每月对国控、省控9个地表水考核断面、37个乡镇跨界考核断面、10个重点湖泊、13个水质自动微站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情况进行通报,对水质不达标的地方进行预警,对影响水质的问题进行交办解决。编制《仙桃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案》,对13条黑臭水体进行治理。

  坚持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打好净土保卫战。完成251个土壤样品、96个夏季农产品样品的采样分析工作,62家企业完成了用地基础信息调查;督促15家土壤重点监控企业开展污染风险隐患排查;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对禁养区关停养殖场逐一进行现场复核,坚决消除畜禽养殖污染。

  天朗气清,抬头是醉人的“天空蓝”;碧水荡漾,四顾是怡人的“生态绿”。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仍将持之以恒坚持系统治理,采取过硬举措,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