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漏斗户”变小康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22日傍晚,结束一天农活后,陈启连回到家。屋里,老伴正忙着做晚饭,院子里,两个孙子满院笑闹着;门前,菜园青葱,橘柚累累。

  陈启连今年56岁,是胡场镇蔡滩村村民。他家曾是有名的“漏斗户”,住的房子家徒四壁,“每逢雨天,外面大下雨,里面小下雨。雨过天晴,外面干了,屋里还要蹚稀泥。”为了盖房,他和妻子铆足劲,种田,养猪……奋斗十来年,终于盖起一幢两层小楼。

  陈启连每年种三四十亩稻子、玉米,却赚不了几个钱。他常常半夜睡不着,筹划着怎么增加收入。

  2018年6月,我市“红色头雁”工程启动,按照“原籍地+工作地”原则,集中从市直单位选派620名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帮助配班子、引项目、兴产业。“第一书记”到任后,带领蔡滩村村民流转土地入股,引进全市重点农旅项目“仙桃源”落户。

  仙桃源农旅综合体,老板投资数千万元,要打造千亩农旅样板区。陈启连的10多亩责任田,跟乡邻们一起流转。除了每年有7000多元固定租金,他们还常年在仙桃源务工,帮着平整场地,建景观桥、修人工湖。

  因踏实肯干,陈启连被仙桃源聘为固定员工,每月工资2500元。三年来,陈启连越干越有劲,上班之外的时间,他还“捡”来亲友10多亩田侍弄着。

  年底岁末,仙桃源没什么活干。陈启连主动跟老板提出,这几个月“工资按天算,做一天算一天”。腾出空来的陈启连,就在附近打零工,“每天能结150块钱左右。”

  他不担心没活干——去年至今,蔡滩村启动乡村振兴计划,被列入全市美丽乡村示范点,前不久又被纳入省级绿色乡村示范点。疏沟修路,砌岸植草,装灯改线……都需要人工。

  曾经的“漏斗户”,今成小康家。“瞧,咱们村,简直就像风景区!咱家日子也越过越红火!”陈启连脸上笑开了花。(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