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68名科技特派员集中充电助力生态高效种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24日,市科技局举办科技特派员培训会,组织68名省级、市级科技特派员以及一批种养殖大户代表,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黄见良、 武汉农科院水产所高级工程师艾桃山,分别进行水稻+绿色增效新模式、水产养殖病虫害防治以及越冬管理等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结合全省产业谋划、我市产业发展实际,为科技特派员们带来了再生稻、稻菇轮作、淡水水产养殖优化等科技知识,还宣讲了种植、养殖的生态高效模式。

  这次培训活动组织了实地研学,请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把自家的“独门好戏”端出来晒一晒。当日下午,科技特派员实地参观了西流河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张沟伟鸣种植专业合作社、陈场心怡葡萄家庭农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选派近300名市级科技特派员到全市农村开展科技服务,助力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仅今年,科技特派员们已组织24次现场技术指导活动,3次大型组团服务,服务农户达10万多人。(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