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强调

    在回顾成绩中坚定历史自信

    在巩固成果中争取历史主动

  1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阶段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道军,市委副书记李少云,市委常委朱慧玲、徐国亮、刘方武出席会议。

  罗联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省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用心“学党史”,掀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热潮,坚持用功“悟思想”,收到了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的新成效,坚持用情“办实事”,取得了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新成果,坚持用力“开新局”,形成了拼抢严实、争先创优的新气象。全市上下要在回顾成绩中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罗联峰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解决了问题,教育了干部,推动了发展,更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要在总结经验中增强历史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只有理论清醒才能政治坚定,只有以上率下才能上行下效,只有永葆初心才能赢得民心,只有统筹兼顾才能互促互进。

  罗联峰强调,要在巩固成果中争取历史主动。要铸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仙桃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好党史作为必修课,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观念。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运用党史经验,进一步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聚焦“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打武汉牌走昆山路,大力实施“双强”行动,做实“两擎三区”,做强“两个产业”,力争明年在全省县市GDP率先突破千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集中攻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两争一创”活动为重要抓手,持续巩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以拼抢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

  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