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春节“文化大餐”打包备齐 60多场文化活动将零距离走近市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虎年春节将至,市文旅部门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即将与市民见面——戏曲晚会、年画展、猜灯谜、舞龙舞狮等60多场文化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互动方式,走进市民中间,烘托文明、祥和、喜庆的佳节氛围。

  据了解,近期文旅部门正加班加点,精心“烹制”年味十足的“三四五六”主题文化大餐。“三”即市群艺馆、市博物馆所属名人馆和陈友谅纪念馆、图书馆等3家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春节期间不打烊,全程对市民免费开放,并可供预约服务;“四”即市群艺馆、博物馆、图书馆、演艺中心等4个公益文化场所,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室内外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展览展演活动;“五六”即各镇办场园文化站共组织56支文艺小分队,走进村居、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市图书馆还将推出猜灯谜、年画展活动。市群艺馆开展线上“视频直播家乡年”、四季村晚和具有虎年特色的皮影戏抖音巡回展演,线下非遗展示等活动。市博物馆将开展虎年生肖图片展。市演艺中心准备了线上线下花鼓戏展演、体育广场大屏幕花鼓戏展播、 戏曲“潇湘夜雨”迎新春晚会活动。全市22个文化站还将组织56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开展送春联、戏曲联谊会、民俗文化展演、剪纸迎新春、书画展等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记者 胡平  通讯员 张利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