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让沔阳味道更醇香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想让在外漂泊的老乡尝到家乡味!”快过年了,沔阳会馆总经理杜俊锋心里的石头落了地。2个月前,距离仙桃200多公里的宜昌,一家名为“沔阳会馆”的酒店,让当地老乡们品尝到了地道家乡味。

  沔街的“刘口戏楼”,由戏楼和餐饮结合。2012年,杜俊锋开了这家店,立志将本地饮食文化传播更广更远。当年,杜俊锋决定以“沔阳”命名,是想让食客感受到“家的温暖”。光商标注册,就申请了3次,好在顺利审批。

  沔阳会馆开店之初,推出了九味桌盒、沔阳三蒸等传统美食。九味桌盒极具地方特色,它属于沔阳三道茶系列之一,干茶盒、九味桌盒、十大碗统称为沔阳三道茶。在店内,尝一尝九味卤菜拼盘,儿时的记忆顿时涌现。食物承载着儿时记忆,寄托着老一代人的饮食情感。

  “为了推出九味桌盒,实属不易。”杜俊锋说。反复拍照、找模具,还原传统木桌盒,需要纯手工制作工艺。他多次到郑场、毛嘴、沙湖等地找老师傅打听,量定尺寸。桌盒一经推出,好评不断。许多外地食客慕名前来,来自武汉、洪湖等周边城市的人,到了周末就驱车前来品尝老沔阳的味道。“曾有老人在店子里吃着吃着就流泪了,这种味道带来的感觉像久别重逢。”杜俊锋说。现在的沔街,不少酒店都端出了这道菜品。沉浸式体验老沔阳味道,食客拥有了满满的体验感、获得感。这样的场景,让杜俊锋心中有了底气,计划将在外地再开分店。

  70后的杜俊锋,从少年开始,就与饮食结下了缘。1999年,杜俊锋在大新路上开了一家名典咖啡屋。4万元的启动资金,有一部分是他找亲戚朋友借来的。就这样杜俊锋开始了创业之路。之后,他还开过茶楼、家庭旅馆……在餐饮圈子里,杜俊锋摸爬滚打,越做越大。“做了就要坚持下去,再难总有挺过去的那一天。”杜俊锋说。

  事业做得红红火火,杜俊锋还坚持做公益。自1999年返乡创业以来,他每年掏腰包为孤寡老人送上爱心团年宴,免费为残障人士送爱心团年饭、腊八粥。他多次被评为市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优秀志愿者。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杜俊锋和爱人杨波不顾自身安危,号召沔阳会馆本地厨师返岗,主动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餐食服务。多年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杜俊锋活跃的身影,他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罗婉婷  实习生  吴雪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