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调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调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整改责任

    坚决把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2月14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在调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把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当天下午,罗联峰先后深入肖杨河徐台泵站、长埫口镇老鄢湾码头、排湖风景区五乐台实地调研。在肖杨河徐台泵站,罗联峰沿途察看水质,细致询问黑臭水体产生原因、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将肖杨河河道生态修复纳入“四水”共治,迅速完善治理方案,不等不靠加快实施,彻底根治黑臭水体。

  位于长埫口镇老鄢湾码头的友邦船厂,存在无证占用汉江岸线生产等问题。来到友邦船厂,罗联峰现场征求企业负责人意见,要求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并敦促市直相关部门加强政策指导,加强岸线管理,严肃查处非法侵占岸线行为。在排湖风景区五乐台,罗联峰实地调研排湖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强调要严格按标准、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压实河湖长责任,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持续改善提升水生态环境。

  罗联峰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杜绝一切侥幸心理、过关心态,严肃认真对待,坚决按要求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要突出系统治理、协同治理、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

  市领导朱慧玲、胡军波、雷荡参加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