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杨林尾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杨林尾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动态监测及帮扶力度不减

  “很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家里的经济压力轻多了。”不久前,家住杨林尾镇济台村的监测户陈新山激动地对镇政府扶贫工作人员说。

  陈新山的妻子田银姣2021年3月患癌,一家人四处奔波求医,前后共花费4万多元,因为一直看病且需要陪护致使家庭务工收入部分锐减,导致家庭困难。

  2021年11月份,医疗系统监测到陈新山一家医疗支出较大,并将相关信息反馈到镇扶贫专班。镇村两级干部立刻上门进行摸排,及时启动防返贫监测帮扶体制机制,将他一家纳入突发困难户管理,同时帮他填报“防贫保”救助申请。

  目前,困扰他们的医疗费问题解决了,陈新山一家重新燃起生活希望,一家人的生活状况也有了明显改善。

  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以来,杨林尾镇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动态管理工作,扎实核查市直部门预警信息,同时通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走访摸排,及时发现相关对象并依程序纳入监测户,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让脱贫群众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王子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