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两任驻村书记的绿色接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28日,剅河镇新洲村村道边,几株新栽的胡柚苗迎风飘舞。“这是欧阳书记捐赠的500株胡柚2号幼苗,这一排树坑是市科技局驻村第一书记刘传奇挖的,树苗是群众栽上的,村里没花一分钱。”村党支部书记伍万能说。

  欧阳学祥2015年被选派到剅河镇新洲村担任第一书记。1组到4组共有3公里,就是在这条路上,欧阳学祥每月骑行超过100公里,一连5年,为村里争取项目资金275万元,建成7000多米产业通道、疏挖15000多米排灌沟渠等项目,帮村集体增收8.5万元。当地村民热情地为他取了一个“单车书记”的绰号。

  去年7月,欧阳学祥因工作调整,不再进行驻村帮扶工作,市科技局刘传奇接过重任扛在肩上,到新洲村担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

  今年3月,欧阳学祥回乡探亲,听家人说12年前种下的一株胡柚,具备适应性强、产量高、易于储存的优点,便萌生出新的想法,能不能采购一批胡柚苗?将胡柚苗发放给农户栽种于房前屋后,一是可以美化庭院环境,二是农户几年后就能吃上柚子。

  没过多久,欧阳学祥联系上了鄂州一家公司,采购了1000株胡柚苗,并以快递方式将胡柚苗运送至仙桃市。

  2月27日,1000株胡柚苗到达市区后,欧阳学祥立即联系市科技局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刘传奇。次日,500棵幼苗顺利抵达新洲村,每户2株发放给农户。

  离村前,欧阳学祥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发展庭院经济,在村民房前屋后栽上桃树、柚子树等,并与环境整治相结合,让农家小院变身为生态院落,增加农民收入,扮靓乡村颜值。

  “欧阳书记在村时做了很多实事,用工资为村民担保贷款5 万元购买收割机、到保险公司帮助脱贫户申报遭遇意外身故保险金8000元……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带头干。接下来,我会撸起柚子加油干,把欧阳书记的未了心愿尽早实现。”市科技局驻村第一书记刘传奇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