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一批重点水利项目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昨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一批重点水利项目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昨集中开工

            12个项目总投资32.8亿元

  3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东荆河下游河道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现场举行我市重点水利项目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12个重点水利项目暨城市重大基础建设工程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32.8亿元。

  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徐少军应邀出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罗联峰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出席开工仪式。市领导吴熙垚、朱慧玲、蔡涛、胡军波等到场祝贺。

  副市长雷荡主持开工仪式。

  12个项目涉及防洪灌溉、节水改造、生态修复、道路建设等领域,主要包括“十四五”泽口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改造工程、东荆河下流河道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安全建设一期工程、冯保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汉江下游堤防除险加固工程、剅沟泵站及水系治理工程、黄金大道东段综合改造项目、仙桃大道西段升级改造项目、复州大道综合改造项目。东荆河下游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近13亿元,项目完工后可极大提高东荆河下游河道行洪能力,确保下游民垸12万亩农田旱涝保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熙垚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水利事业发展的中央和省直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兴建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实施了一批民生水利项目,水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水利综合功能不断增强,现代水利体系逐步完善。这次集中开工的一批重点水利项目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我市大力实施“四水共治”的生动实践,是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的有力举措,对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诚请省直有关部门以更大力度支持仙桃水利建设,希望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系列优质服务。吴熙垚同时要求参建各方发扬工匠精神,强化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早日建成受益。(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