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持续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保持农村黑臭水体动态清零,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我市确定纳入国家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13条,目前正在系统推进治理。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镇办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农村黑臭水体认定标准,明确以行政村为单位,确保每个乡镇、村不留盲区、盲点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拉网式”全面摸底排查。

  对各镇办报送的农村黑臭水体摸排清单进行现场核查,确定具体位置,联合市环境监测站开展水质监测,摸清水体真实情况,现场分析、确定污染源。对摸排的农村黑臭水体,结合“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郭河镇印湾村印闸沟、西流河镇义礼村村庄门前沟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市生态环境局将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情况,及时通过网站、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向群众公示,由群众来监督治理进展,检验治理成效。定期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指导各地巩固效果,持续提升设施正常运行水平。(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