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线下体验

【新春走基层】中国仙桃网开展“学做传统小吃 感受别样年味”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了让家长们体会儿时的“年味”,让小朋友感受传统小吃的魅力。2月8日,中国仙桃网联合又见炊烟土菜馆开展“学做传统小吃 感受别样年味”线下活动。

  当天,活动在小朋友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中拉开了帷幕。厨师长圣志红为大家示范制作过程:先将提前浸泡了12个小时的糯米放在蒸笼里蒸熟,然后用擀面棍打揣,目的是要把糯米捣烂,然后进行分割。圣师傅教完后,服务员把热气腾腾的糯米饭倒进碗里,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他们奋力挥动擀面棍,小朋友一边用力打揣,一边偷偷品尝。刚打好的糍粑,冒着热气、闻着清香、摸着柔软、看着洁白、吃着滑嫩。随后,圣师傅为大家制作了两种简单又常见的糍粑:红糖糍粑和桂花糍粑。热气腾腾地糍粑一端上桌,小朋友们早已等不及了,顾不上烫,赶紧咬上一口,直赞好吃。

  活动中,年味儿包围着整个现场。“我真没想到啊,平时从没有干过家务活的孩子今天这么能干,做起糍粑来都不喊累!”一位带着儿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今天我和儿子都很开心,活动确实是寓教于乐,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本网记者 胡肖文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