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6年两会 > 两会报道

仙桃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 仙桃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胡玖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军娥 刘玲霞 肖俊 丁克勤 刘惠民 肖家邦 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周文霞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严启方 曾伟昕 李少云 王海军 唐雷 王永 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丁拥军当选为市人民法院院长 选举邓今强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昨日,仙桃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仙桃职业学院会堂胜利闭幕。 
  上午8时30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胡玖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周文霞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严启方、曾伟昕、李少云、王海军、唐雷、王永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丁拥军当选为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邓今强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仙桃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午11时20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胡玖明、周文霞、周谊群、王军娥、李启斌、白超、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张业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第八巡察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省水利厅巡视员刘烈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第八巡察组、省换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吴晓军、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曾伟昕、李少云、王海军、唐雷、王永、张德萍、胡水清、梁和平在主席台就座。 
    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少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吴忠良;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市人武部政委刘德明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玖明主持。 
    江登斌、刘景岗、程翼翔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周想生、陈汉云、鲍厚成。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1人,实到427人,符合法定人数。 
    新当选的市长周文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三年多前,我很荣幸地与仙桃结缘。三年多来,这片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热土温暖着我;这里政通人和、蓬勃发展的激情感染着我;全市人民开放开明、尚德尚进的精神鼓舞着我;各级干群包容大度、积极有为的品格感动着我。承蒙大家的信任、厚爱和支持,我感受到莫大的压力,更感受到一种绵绵不绝的动力。 
    周文霞说,当前,仙桃正处于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新阶段。把握良好发展机遇,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富裕美丽仙桃,是新一届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尽我所能,扎实苦干,团结和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丹心伏枥作新图,暖心为民怀真情,公心用权不任性,冰心律己存敬畏,把党和人民的重托转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尽心尽力把全市人民的各项事业抓实办好,努力创造仙桃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全文另发) 
    胡玖明致闭幕辞。他说,这次会议开得热烈庄重、民主和谐、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 
    胡玖明说,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一定牢记宗旨、忠于法律、恪尽职守,和大家一起尽心竭力做好工作,绝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胡玖明强调,仙桃的发展即将掀开新的一页。全市上下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把作为和担当体现到推动落实上来,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不遗余力,心无旁骛服务发展大局;不辱使命,依法履职,彰显代表作为;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推动民生改善,共同推动水乡田园城市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胡玖明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一府两院”及政府工作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努力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胡玖明强调,风劲正是扬帆时,勇立潮头竞风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推进仙桃绿色崛起、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文另发) 
    新当选的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也发表了讲话。 
    上午12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驻仙全国、省人大代表,驻仙单位负责人,市直各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大会。(仙桃日报记者陈国力/文  中国仙桃网记者胡肖文 郭闪/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