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20年仙桃两会 > 代表风采

代表的心声(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美丽乡村不仅要有颜值,还要有气质,关键在于文化的呵护和传承。在建设美丽乡村基础上,紧扣环境、人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做美、做强、做活乡村。渔泛峰村是历史悠久的古村落,要挖掘古村落的深厚底蕴,以闲置古建筑为切入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寻找文旅发展突破口。产业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柱”,也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下一步要瞄准产业,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村民致富。

  ——郑场代表团  徐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沔农精品工程,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唱响“富硒农都”品牌。郑场是富硒大镇,要利用优势,继续深耕“硒”地,做大做强“硒”产业。

  ——郑场代表团  危玉林

  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落后,土地贫瘠薄弱,是多年来困扰剅河镇何台村发展的“瓶颈”。引导村民治理,挖掘潜力,不断启发“新思路”,美丽乡村建设方能持久。生产发展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前提和保障,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资金支持,更离不开产业支撑。何台村现有耕地面积3000多亩,其中500亩虾稻养殖基地效益可观。下阶段,何台村将以特色种养殖为基础,持续调优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稻田综合种养、名特优水产、特色果蔬等农业特色板块,让群众真正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组织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剅河代表团  许艳平

  强农水产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每年都与大量农户签订了黄鳝、小龙虾以及蔬菜产品保收合同。以往每年春节都是销售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一月有余,农户和企业均损失惨重。减税降费、降本减负,政府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大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书记、镇长线上“带货”,更助力了企业轻装上阵闯市场。下半年,咱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仙桃农产品“叫响”全国,我们将义不容辞作出“强农”贡献。

  ——郭河代表团  邵自迪

  精准扶贫扶什么、怎么扶?只有学到知识、掌握技能才能真正断掉穷根。加强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将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让贫困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资源”;进一步丰富教育帮扶的方式,通过举行交流活动、结对活动等,加大帮扶力度、深度、广度,高位推动我市教育发展和质量提升。

  ——长埫口代表团  曾辉

  坚持把民生作为工作的“指南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擦亮小城镇行动,注重精细管理,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大力度改善民生,聚焦就近就地就业、帮扶弱势群体、义务教育建设、医疗资源建设等工作,不忘初心、贴近民心,奋力当好新时代人大代表。

  ——陈场代表团  刘江波

  物业是参与社会治理重要的组成部分,物业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影响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针对我市实际,制定研究出台管理办法及条例,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智能化水平,努力把红色物业建设成为社区居民的“连心桥”和“防火墙”。同时,希望职能部门把红色物业作为推进城市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环节,加强政策支持,抓好党建融合,充分依靠群众,为城市社区治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干河代表团  周望美

  “十件实事”第一条便是新改扩建学校,新增学位,满足了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发展,还需要均衡城乡教育资源的配比,提高乡镇教师的待遇,留住优秀人才,促进乡镇教育的长效发展;立足本地特色,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让公办和民办教育相互补充,以优质教育服务仙桃市民。

  ——龙华山代表团  陈丽

  (本报记者  胡圣  鹿丹丹  张曼  谢伯康  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