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20年仙桃两会 > 两会侧记

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倾力“三为”开新局

    ——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共话发展,同谋良策。

  7月4日下午,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工商联委员组陈新云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公正,对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清晰明确,是一份有思想有深度的报告。特别是乡村振兴的稳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的全面改善,高标准农田和产业通道的大力建设,新型文旅、体旅、农旅、康旅的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让我感受到了仙桃水变得更清了,树变得更绿了,天变得更蓝了,致富道路变得更宽阔了。”

  乡村兴,国家兴;乡村强,国家强。陈新云深有感触地说,“报告指出要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建设一批特色小城镇,加快美丽乡村的全面建设,令我深受鼓舞。会后我一定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千年古村渔泛峰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仙桃乡村振兴摸索出一条路子。我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乡村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谈到乡村振兴,郭河委员组路文俊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力发展名特优水产农业特色板块,明确郭河打造水产特色小镇,这为郭河发展指明了方向。”

  郭河镇有着水产名镇的称号,水产养殖业是全镇农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水产品价值的实现最终要依赖流通领域,水产品能否卖得出去,卖出好价,直接影响农民增收。为此,路文俊从打通水产品流通前后“两公里”这一角度建言献策。

  “从郭河情况来看,水产品流通的‘前一公里’就是从池边地头出货到仓储物流,‘后一公里’即深加工批发销售环节。”路文俊建议完善设施保障流通,建设市场服务流通,构建网络引导流通,深化加工拓展流通,落实政策推动流通,形成完备产业链,壮大水产业发展。

  教育备受关注。教育组冯蕾委员说,“从报告中我体会到我们的政府,是时时刻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的政府,是勤勤恳恳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政府。政府不仅关心老百姓物质生活是否富裕,也关心老百姓精神生活是否富足。在民生工程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下了大力气。”

  “十件实事”第一件,今年将新改扩建学校 10 所,新增学位 7000个以上。这些消息,给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希望和信心,这既是教育战线上的喜事,更是造福仙桃人民的大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为有这样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政府,感到骄傲和自豪!”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护物资生产,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对此,少数民族、宗教组魏红艳委员体会颇深。

  魏红艳说,“抗疫精神不止体现在医务工作者身上,更是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魏红艳介绍,当时在抗疫工作中,接触了许多社区工作者,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投身一线,无怨无悔。

  正因如此,魏红艳才接连感叹,“一座城市的精气神,带给城市无穷无尽的发展动能。”“城市发展的脚步加快,老百姓最能感受。”她说,“背街小巷是老百姓最能体会城市建设成果的地方。”魏红艳介绍,过去母亲住在医院宿舍,每次回家都要穿过城乡渠的小道,坑坑洼洼的小路每到下雨天遍地积水,“现在道路刷黑,再也不用担心天黑时踩雷了。”

  说发展,道变化,建诤言,情挚意切。“城市更美了,报告规划的蓝图正在变成现实。”三伏潭委员组蒋宇峰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到家乡4年多,深切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无论是城乡建设力度、人居环境改善,还是营商环境的优化,都有质的飞跃。

  蒋宇峰说,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时,他想起三伏潭镇政府的保姆式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停产,但厂里一台设备按规定得交付一定费用,“我们还没顾上这事儿呢,镇里就告诉我们免缴手续已办妥,不用花一分钱。类似贴心服务太多了。”

  政府倾情为企业解难事、铺通道,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谋发展、绘蓝图,这让在外打拼多年最终选择“回归”的蒋宇峰感动、感恩并深受鼓舞。“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也有决心,把企业做好,为仙桃的疫后重振贡献自己一份力。”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受到很大鼓舞。”政协委员、湖北阿尔迪公司董事长宋啟煊说,“疫情过后,阿尔迪的销售出现较大问题,发展遇到瓶颈。现在,我觉得方向明晰了,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化危为机、危中寻机。”

  目前,阿尔迪有梨、桃、葡萄等优质水果即将上市,预计产量可达200万斤,仅此一项就比去年增产30%,而且已完成产品的各项检测认证,“阿尔迪农产品的质和量都有保障,可是从瓜果园到餐桌,还隔着一段距离,现在我们就要集中精力,打通这段距离、完善销售渠道。”宋啟煊介绍,根据疫情期间摸索出的经验,和省、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他们正尝试做大线上销售,并利用各种现代通讯手段,把色香味俱佳的农副产品更直观地推销出去,让农民兄弟有事做、有钱赚。

  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而努力奋斗。(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许立菊 张钰 蔡玲 陈亚东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