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20年仙桃两会 > 图说两会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担当善为

  以实干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周志红主持余珂作政府工作报告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月4日上午,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仙桃职院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志红、余珂、严启方、胡光怀、肖俊、刘玲霞、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荣延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由周志红主持。 


  市领导张坚、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曾伟昕、唐雷、石伟、徐新程、张德萍、梁和平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高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在主席台就座。


  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13人,实到代表39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周志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余珂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二、2020年总体要求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三、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余珂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的一年。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用新理念引领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取得突破,乡村振兴稳步实施,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余珂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护物资生产,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切实加以解决。


  余珂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战决胜之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倾心用力做好民生工作。


  余珂说,要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尤其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依法行政,奋力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俊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作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高鹏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会议印发了《关于仙桃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仙桃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代表审议。


  出席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在仙苑国际大酒店分会场列席会议;其他列席人员在各自单位通过集中收看电视直播的形式列席本次大会。(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肖文 郭闪 肖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