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仙桃两会时间 > 两会报道

仙桃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29日,仙桃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仙桃职业学院会堂胜利闭幕。

  省委换届风气第八巡察督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9人,实到40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主持下,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仙桃市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仙桃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以贵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龙珊珊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王润涛、毛中阳等17名同志为仙桃市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杨宇成为仙桃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记票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

  上午10时,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大会并讲话。

  罗联峰、孙道军、余文华、印家利、李少云、徐国亮、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向绍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吴熙垚、胡常伟、朱慧玲、杨勇、唐江平、刘方武、王以贵、颜志超、刘敦锋、杜伟华、胡军波、李兵斌、魏家军、代兆敏、叶芳在主席台就座。

  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闫小龙,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刘克强,应邀出席大会。市人民法院院长漆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龙珊珊,市人武部部长钱洪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以贵、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杨宇成,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面对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仙桃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仙桃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加强基层卫生体系建设的议案的决议》。

  罗联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罗联峰指出,一年来,各级人大组织聚焦中心大局、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冲在一线、干在前线,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对人大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广泛认可的。

  罗联峰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仙桃“百强进位”蓄势突破的一年、“创城摘牌”决战决胜的一年、“示范建设”成势见效的一年。重任在肩、使命千钧,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干敢为、加压奋进,共同把美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罗联峰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对表对标中把准人大定位;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惠民中彰显人大担当;要坚持依法履职,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人大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自身建设中展示人大风采。

  罗联峰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全文另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