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22网络中国节中秋节 > 节日动态

三伏潭镇开设特别课堂 情暖中秋 关爱未成年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同学们,碰到有人溺水,你们首先应该做什么呢?”9月9日,在三伏潭镇硒馆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课开讲了,蓝天救援队的老师边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要点,边鼓励台下的学生积极举手踊跃发言。

  活动中,救援老师的课程让学生们充满好奇。为了方便同学们认识理解,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仔细讲解了溺水自救方法和溺水抢救的措施,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邀请同学上台演示了溺水场景的救援动作。“这一次上台演示,让我对课程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能通过所学知识帮助更多的人。”一位五年级的同学兴奋地说。

  为让学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三伏潭镇志愿服务队牵头组织,邀请了三位老师为500多名学生讲授《防溺水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同时,还筹集到一万多元爱心捐赠款,对20多名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进行了资助,发放了书籍、书包等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此次募捐活动,我们得到镇委、镇政府大力支持,仅花了半天时间,就筹集到来自镇机关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1.6万元,捐款人数达到100人。下一步,我们还会把这份温暖和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志愿服务队队长舒泽华说。(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