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22网络中国节中秋节 > 节日动态

科技志愿者中秋无休做科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群众有求,及时回应。中秋佳节期间,市科协接到“科技求助”,立即派出专家志愿者下田间、到一线,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

  中秋节前一天,沙湖原种场的袁丰水稻科研基地相关负责人向市科协发出求助:“疫情导致原定的武汉专家到不了现场,而巨型稻估产已等不得,希望能派个专业人员来指导指导。”市稻再菇科技小院负责人、高级农艺师王卫斌欣然“领命”,于中秋节当天与市科协工作人员一起,驱车近2小时赶到偏僻的水稻基地,蹚进稻田看穗苗,深入交流估产量,分析前景给建议。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几乎每个节假日,都有“最美科技志愿者”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紧贴群众、深入基层,为大家送去“解渴”的科普知识。全市的科技、科普等相关工作,也因此获得广泛认可。(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