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22网络中国节中秋节 > 节日动态

剅河镇举办主题民俗活动情暖中秋节 邻里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举头望明月,打一中药名?这条灯谜我知道,是不是当归!……”9月7日,剅河镇谢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化站、社工站开展了一场以“情暖中秋节 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探讨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为大家介绍了花灯的来源、寓意和制作技巧等,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做花灯这项传统手艺。听完讲解,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开始动手制作。经过几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盏盏漂亮精巧的兔子花灯、圆形花灯很快成型。

  此次活动,居民们体验了亲手制作灯笼的乐趣,不仅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中秋传统文化知识,体验传统习俗的独特魅力,促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是通过此次节日活动提升了村社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传递浓浓邻里情,进一步弘扬睦邻文化,融洽邻里关系,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后续剅河镇也将继续开展相关文明实践活动,共创和谐美丽剅河。(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郭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