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荆楚回响

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融入到检察工作中,10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以“以求极致标准,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深度探讨如何高质量开展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工作。

  第一检察部李丹凤说,“案例分享给了我很大启发,接下来会加强对贩卖毒品、赌博案件中的作案工具、涉案款物的追缴、上交监督。”检察官康鹏亮说,“三个案例启发我们要多关注社会民生,延伸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触角,为社会治理提供检察智慧。”

  第六检察部郑娜表示,“这次学习和交流提醒我需要在办案中做有心人,提高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为相关线索的敏锐度”。第七检察部但昶睿义为,“公益诉讼与行政检察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本次活动充分启发了工作思维,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能动履职,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检察产品。”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张丹表示,要以“空杯”的心态,真学、真悟、真懂、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初心使命担的更实、把司法为民办的更好。要以“学徒”的心态,努力探寻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扎实做好每个案件的影响、风险研判,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类案总结,脚踏实地、迅速成为行家里手、业务专家。要以“赶考”的心态,紧盯服务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事福祉、加强生态保护、常态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把党和人民满意作为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通过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案例研讨等形式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落实落地,搭建各部门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同时,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督促依法行政,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余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