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财政局“以学促廉”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政务处分直接涉及公职人员的职务、职级、级别、薪酬待遇等重要事项,对公职人员具有重要影响。”9月15日,市财政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培训,全市财政系统共800余人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是全市第21个党风廉政宣教月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法律意识和行为约束,提高财政干部履职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培训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超颖以热点事件的剖析入题,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概述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政务处分法进行详细解读。

  连日来,市财政局聚焦宣教主题,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加大宣教月宣传力度,号召全体财政干部认清形势,以案为鉴;强化学习,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以身示范。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从近身处筑牢“防护网”,从远离底线的地方拉起“警戒线”,从小事小节上设置“安全阀”,确保宣教活动突出实效、落到实处。(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通讯员 许晓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