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仙桃动态

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现在晚上出门走到哪儿都是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担心晚上看不清路了。”8月14日,沙嘴街道叶河社区居民柯余庆说:“感谢市档案馆帮我们维修更换路灯,不仅让我们出行更加安全,还让我们能更好地锻炼身体!”

  叶河社区属于村改居社区,辖区有10个居民小组975户4000多人,由于受资金等影响,社区部分路段路灯不亮、破损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出行。

  今年6月,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到社区走访调研,倾听居民心声,了解改造需求。

  “能不能把路灯维修下,部分路段回家看不清路。”“小区部分电线杂乱散落在住户门前,能不能改造下?”走访中,居民们打开话匣子。

  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市档案馆针对线路改造、路灯安装、管道铺设等问题,多次和社区干部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他们主动配合改造事宜。针对线路改造问题,立即协调电力等部门到现场规划线路改造事宜。

  “为尽早点亮居民回家路,还同步对社区10个组的60余盏LED路灯进行了维修更换。”居民叶霞说。

  “社区陵园内铺设了石板,杂树杂草也得到了清理,8组的雨污管道工程已完工300米,雨天漫水、晴天闻臭的历史将成为过去。”说起社区的可喜变化,居民尹红一脸笑容。(记者  蔡玲  通讯员  徐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