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仙桃动态

智慧化实时监测 沙嘴街道多举措严抓禁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报告,绿湾社区4组上空有浓烟,速去处理。”近日,沙嘴街道指挥平台监测到浓烟后触发告警,立即派单到网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顺利扑灭火情。

  为将“全年、全时段、常态化”禁烧工作做实做细,沙嘴街道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优势,通过人防加技防双重方式,筑牢安全“防火墙”。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建立禁烧巡逻小队,运用“雪亮工程”新型智慧城市社区治理网格化指挥平台、行政执法平台等多平台联动为主,无人机监测为辅,在辖区范围实现智能化实时监测。

  同时,沙嘴街道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对积极作为、全年零火点的片区及个人进行褒奖。对禁烧工作中存在的组织不力、监管不严、处置不当等严厉问责。对故意焚烧秸秆、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记者  罗婉婷  通讯员 王淑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