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仙桃动态

爱心大巴开进何口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咚框,咚框,咚咚框……”铿锵的腰鼓打起来,欢乐的节拍动起来。8月25日,西流河镇何口村响起阵阵喜庆的腰鼓声,腰鼓队成员们正踩着欢快的步伐,跟着音乐的节拍,兴致勃勃地打腰鼓。

  此前,何口村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有部分困难群众反映“家中急缺防暑降温物资”的情况。

  “连续多日高温少雨天气,急坏村里的留守老人,老年人想出村买点降温物资,但因行动受限,只能苦熬。”综合考虑后,市委办驻村第一书记李文才与村“两委”商讨,积极外出“化缘”,为村里困难群众争取一批防暑降温物资,并及时发放到他们手中,避免他们因高温中暑。

  驻村第一书记李文才找到了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讲明了要组织一场“夏日送清凉 深情寄一线”活动想法后,得到了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支持。随后,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联系上市工商联负责人,经过几个来回探讨,最终争取到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该公司决定赠送210箱金银花露、1050斤绿豆、3000斤西瓜给西流河镇。

  25日上午9时许,两辆挂着红色横幅的爱心车辆,开进了何口村村部。车子一停稳,市委办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苟美湖、小河、永善、西沟驻村第一书记们,争当“爱心搬运工”,劲头十足地帮忙运送西瓜、金银花露、绿豆等物资,现场一片忙碌又热闹的景象。

  村民尤贤珍还将自家熬好的一大锅绿豆汤捐赠出来,一勺勺地分给前来参加座谈会的脱贫村民陈又勤、何艳军等人。将一碗清爽解腻的绿豆汤一饮而尽后,陈又勤感觉格外暖心,他连声称赞:“政策好了,我们跟着享福哇!”

  随后,市工商联、市乡村振兴局、湖北新蓝天负责人深入何口村脱贫村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向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发放爱心物资。(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通讯员  沈甜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