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仙桃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住建局助力沔阳路社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连日来,在沔阳大道南一巷二巷提升改造现场,有的市政施工人员正在砌落水井口,有的在安装自来水管,还有的在清理已经破除了的路面,为下一步路面铺设做准备。项目工地负责人李德华介绍,南一巷二巷改造实行里子面子一起整治,地下污水雨水排放将更畅通,街巷更平坦整洁,随着空中线缆入地,天际线会更加明朗。

  沔阳大道南一巷二巷隶属沔阳路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这里街巷狭窄,城市原住居民多,私房多,人口居住密集,城市基础设施老化严重,雨污管网破损塌陷严重,大雨大积,小雨小积,居民出行很不方便,而且自来水管也严重老化,常常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市住建局党员干部下沉沔阳路社区后与居民座谈,社区干部及小区居民迫切希望把这里的基础设施进行整治,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群众诉求无小事。”市住建局立即组织工作专班,对现场进行全面勘查和规划,决定对这里的地下地上基础设施一并改造。为了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整治速度,他们对南一巷和南二巷分别组织两个施工专班,由市政管理局和市政公司组织人员同时进行整治改造。

  自9月初进场施工,目前整治工程已经完成地下雨污管网铺设1040米,通讯管网预埋入地1000米,道路硬化2400平方,路牙更新改造、自来水管更新、雨污落水井和检测井安装有序推进。下一步将全面完善路面硬化及刷黑,并在南二巷安装8盏路灯,预计11月中旬可全部改造完工。

  看到改造成效渐显,居民张泽金高兴地说:“这次住建局对我们这里改造,不仅解决了多年的排水问题,路面也扩宽,以后下雨出门不再愁了。”(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通讯员 赵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