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评论

张小六: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仙桃周刊

  近日,我市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罗联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用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进发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重要安排部署,全市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带头落实,真正为民解难事办实事。

  思想要十分重视。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的重要载体,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有力抓手。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这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思想深处重视实践活动,而不是认为是“一阵风”,要扪心自问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牢了没有?与群众的联系是不是少了?是否存在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却不办事的怪象?真正以思想引领践行实践活动。

  行动要十分给力。开展好实践活动,关键要付诸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倡导并带头下基层入一线,倾听百姓心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在正定县工作时,3年骑着“二八”自行车跑遍所有公社和大队;到厦门后,一次次上高山、进海岛、下农村、入农户,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刚任宁德地委书记不久就下基层调研一个月,乘车五个小时、步行四个小时到寿宁县下岗乡现场办公。要学习总书记把下基层当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分内事,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身入、心到”下基层,脚下沾满泥,心中充满情。察民情,要以调查研究找准群众所需,让所办的事与群众“合拍”。解民忧是实践活动的关键点,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暖民心是落脚点,应立足基层,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效果要十分真实。去年,我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万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兑现群众微诉求、微心愿1.39万条,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急难愁盼”。这次实践活动就是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将群众意见集中起来形成正确决策,再到群众中去发动、去组织,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宣传正面、曝光反面,强化跟踪督办,拿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办成一批群众满意认可的好事实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真实成效。(仙桃周刊特约评论员 张小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