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工作动态

武汉科技大学宣讲队来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武汉科技大学宣讲队一行,走进市直机关单位、社区,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有区别吗?”在龙华山街道黄荆社区,主讲教授刘文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概况和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基础、理论基础、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等理论热点。提纲挈领、重点突出的宣讲,为干部群众带来一场生动的宣讲座谈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肩负起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龙华山街道黄荆小区社区广场上,主讲刘勇教授以“小切口”讲述“大政策”,结合基层实际,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社区治理、子女教育等话题,与社区的干部和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特色宣讲接地气、赢人气,刘勇教授讲得鲜活生动,干部和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整场宣讲下来,现场观众直呼过瘾,掌声阵阵,互动频频。

  “如何理解三个‘务必’?”“如何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在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武汉科技大学陈喜林副教授与社区干部和群众一起畅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基础、理论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

  武汉科技大学宣讲队带来的5场专题报告会和3场座谈宣讲会同步进行。教授们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围绕“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伟业”等主题,与社区干部、群众互动。宣讲活动结束后,武汉科技大学专家还慰问了龙华山街道黄荆社区党员、脱贫户等代表,给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记者 蔡玲)

  昨日,武汉科技大学宣讲队成员唐忠义教授来到干河街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参加学习。

  唐忠义教授以《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及其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基础、理论指南、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既有系统的理论分析又有详实的事例佐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受益匪浅,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以赴为仙桃“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 建设示范区”贡献干河力量。(文/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昨日,武科大宣讲队来到杜湖街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为全办7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理论宣讲。

  宣讲会上,武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英教授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基础、理论指南、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杜湖街道宣传委员李胜华表示,今后要在“学”上深钻研,特别是要结合杜湖街道实际学;要在“宣”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在“做”上出实效,以出色的工作成效为仙桃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仙桃日报记者 周彬 通讯员 卢燕)

  武汉科技大学宣讲队成员郑琼梅教授,昨日在市发改委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郑琼梅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基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保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实现伟大梦想”等七个方面做了非常精彩的宣讲,既为全委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提供了巨大理论支撑,也为全委党员干部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发改工作提供科学思想方法。(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崔娜)

  昨日,武汉科技大学宣讲队成员王黎教授来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参加学习。

  王黎教授以《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政策解读与产业绿色转型》为题,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政策背景、实现路径、新技术支撑碳达峰、展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了详细解读,为我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色转型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既是一次宝贵的理论充电,也是一次催人奋进的思想动员,对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做好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找准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用理论成果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工作。(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昨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武科大宣讲队成员陈希博士作专题宣讲报告。局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宣讲报告会上,陈希博士以《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及其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基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指南、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表示,陈希博士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逻辑严谨、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徐伟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