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仙桃动态

我市召开禁毒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市禁毒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

     擦亮点位补齐短板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9月15日,我市召开禁毒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强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行兵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敦锋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李少云指出,今年来,我市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明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展示我市禁毒工作成效。

  李少云要求,要迅速擦亮现场点位,做实街镇中心戒毒社区、村社禁毒阵地、禁毒教育基地、禁毒主题公园、禁毒示范学校、就业培训基地、强制戒毒所等阵地建设。迅速开展战前演练,中心戒毒社区、村镇禁毒阵地讲解员、操作员要加强业务培训,力争讲解出彩、演示出色;各地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聚焦国家禁毒委确定的30项考核指标做好答辩演练,力争访谈出众。迅速深化各类资料的搜集整理,进一步完善相关汇报材料、电视专题片以及中心戒毒社区、村社禁毒阵地日常活动开展情况。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快速提升禁毒APP在线率,深化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快速提升日常监管率,做到定期见面、定期训诫、定期检测、定期研判;快速消除关键隐患,全力铲除外出贩毒人员、大宗毒品交易等涉毒风险隐患。

  就禁毒迎检相关工作,刘敦峰指出,硬件建设要再提标,软件建设要再加速,报告工作要再提升,人员管控要再强化,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全市营造强大禁毒宣传攻势和浓厚宣传氛围,确保检查验收取得良好结果。(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