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仙桃动态

我市警方端掉固话语音专线犯罪窝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警方持续加大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丰硕战果。

  9月16日,市反诈办民警介绍,当地公安与通信运营商联勤扩线,深度研判,通过对固话线索、新装宽带、房屋出租等进行精准清查,近一个月内抓获流窜架设固话GOIP为境外诈骗提供通讯服务的嫌疑人8人,端掉窝点10个,收缴固话设备68台、路由器、语音网关30余台。

  我市警方举一反三、顺藤摸瓜,坚持打击治理齐抓并进,一方面继续深化打击固话窝点专项行动,集中捣毁固话窝点;另一方面联合通信运营商加强风险预警,查找堵塞行业漏洞,倒查违规开办业务人员,深挖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人员和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人员。

  随后,根据研判线索,该局合成作战支队、通海口派出所对城区疑似涉案固话窝点进行定点清除,先后在仙桃城区端掉4个固定电话窝点,但嫌疑人并不在现场。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现场走访和研判分析,发现河南籍男子蔡某有重大嫌疑,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嫌疑人在多地流窜作案。

  9月5日,我市警方锁定嫌疑人蔡某在襄阳的落脚点,随即展开抓捕。最终在枣阳市一出租屋内,将正在安装固定电话设备的犯罪嫌疑人蔡某、雄某等5人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今年6月底,有境外诈骗团伙联系他们,希望能提供固定电话设备支撑,并承诺每台设备每天支付1000元。为发展下线,他们通过网络兼职渠道招募他人,分工负责调试设备、租赁房屋、办理宽带及固话,并提供餐饮、住宿保障。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我市警方将继续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紧盯此类犯罪新动向、新特点,严格审查监督和复盘分析,从源头整治此类业务的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景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