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仙桃动态

湖北仙桃:反恐宣传教育走进仙桃职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高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能力,进一步强化平安校园建设,9月15日,仙桃市公安局组织特警支队、国保支队、杜湖派出所民警走进仙桃职业学院,开展反恐宣传教育。

  “学生们千万不要慌乱。”演练前,民警对反恐演练环节进行讲解,提醒学生有序观看。同时,认真宣讲反恐防暴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师生遇到突发暴恐、暴力袭击事件要沉着冷静、随机应变。

  在学生们期待的眼神中,特警支队反恐大队民辅警携带装备,整齐入场。

  民警们展示了精彩的枪操战术演示,他们干净利落、虎虎生威的一招一式,展现了特警特别能战斗的风采。

  随后,两名”极端暴力分子“,携带刀具冲进校园,企图伤害师生。仙桃职院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异常,迅速拦截并报警。

  特警反恐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在劝导无效的情况下,反恐队员找准时机,使用钢叉盾牌、防暴犬等协作配合,应用熟练的警事技能将两名“歹徒”成功制服后带离。

  他们专业的动作、高昂的精神、雄壮的气势,让一旁观看的职院师生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学习掌握了自我防范的基础技能,赢得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反恐意识,民警还准备了主题宣传册和宣传展架。演练结束后,学生们有序观看反恐防暴知识和《反恐怖主义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平安志愿者也积极协助民警发放宣传资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