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仙桃动态

人民警察节,领略别样仙桃“警色”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

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

少年警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少年警队”学习反诈防骗知识

民警荣誉退休仪式

    时间的表盘上,总是一些特殊的时刻,值得被记住。

  2023年1月10日,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仙桃公安精心策划警礼服纪念照、警营开放日、“十大感动瞬间”评选、升警旗仪式、荣誉退休仪式、警民恳谈会等“六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发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全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来,一起领略不一样的仙桃“警色”。

  一身警服,一生荣耀。1月6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一楼接待中心大厅,伴随着按动快门的声音,民警们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发自肺腑的自豪和喜悦被相机瞬间捕捉,记录下了终生铭记的一刻。

  在不影响民警正常勤务的情况下,该局聘请专业人像摄影团队、化妆师,分批次为全警每一位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展示仙桃公安最美精神风貌。

  沙嘴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巧林,特意跟丈夫王文攀相约前来拍摄。“我们还是结婚时拍过正装合影,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我们双警家庭更是极为难得。”她说。

  “警察叔叔,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在 110指挥大厅,前来参观的“少年警队”不仅在视频大屏前观摩了110快反调度集结,还通过手台体验了一把与街面巡逻民警对话。

  6日下午,“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少年警队”代表一行走进警营,沉浸式体验警营生活。孩子们不仅满足了好奇心,还学习110知识,赢得警察阿姨准备的精致小礼品。

  一组简单而熟悉的数字,承载着承诺与坚守,关乎安宁与幸福。警方在此提醒,通过110报警的每一条警情将纳入公安执法监督,希望大家正确使用110,遇到危难及时拨打110。 

  一声呼唤,你用最快的速度出警。满身伤疤,你依旧坚挺着脊梁。这就是人民“警色”。

  2022年,你被仙桃公安哪些瞬间触动过?1月9日,经过网络投票、媒体评审,仙桃公安“十大感动瞬间”正式产生。反诈退位、禁毒摘帽,违规“五小车辆”整治深入人心,“破小案”成效明显,每一个瞬间背后都凝聚着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辛劳、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

  “这些暖心瞬间,都是媒体公开报道,读者好评点赞较多的感人故事,也是群众了解仙桃公安的真实场景,值得铭记。”湖北日报社仙桃分社社长吴文娟深有感触地说。

  警旗飘扬鼓舞人心,警歌嘹亮催人奋进。10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宣誓仪式,全体民警整齐着装、列队肃立,面向警旗敬礼,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

  飘扬的警旗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仙桃交警郑传华领誓,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敦锋向全体民警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从青丝到白发,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初心和热忱。10日上午,2022年度荣休的29名民警,收到局党委颁发的精美纪念盘。退休民警向新警代表授局旗,寓意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整场仪式简朴、庄严却不乏温情。

  警察节当日,全市各派出所召开“向人民报告”警民恳谈会,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派出所,推介省公安厅厅(局)长信箱的使用路径和方法,通报2022年度“平安答卷”,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在此期间,仙桃“反诈公交”也正式亮相街头,中心城区13处户外电子阅报屏滚动播放反诈视频,营造出“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文/仙桃日报记者  邓一凡 图/仙桃日报记者  晴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