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仙桃动态

仙桃反诈宣传透出浓浓民俗味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5日,正月十五,市沔阳公园新春灯会元宵节活动现场,花式反诈宣传透出浓浓民俗味,不仅赢得游园市民驻足猜谜拿奖品,夜幕下、人群里流动的反诈“发光字”吸引游客关注,水上舞台、晚会主持的防骗“喊麦”,让一河两岸的万名观众感受到反诈民警守护“钱袋子”的深深暖意。

  “仙桃的父老乡亲们,元宵游园快乐!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我们是反诈民警…….”

  当晚7时许,沔阳公园新春灯会元宵猜谜现场,人声鼎沸,小喇叭里播放的超值反诈公益“广告”,引来游客驻足停留。

  “猜反诈灯谜赢礼品了!谜面就在旁边的展板上,答案在我们的宣传单里,想要参与的请有序排队!”反诈民警胡文斌一手举着喇叭大声引导,一手向游客们发放反诈宣传单。

  为了答对灯谜赢礼品,不少游客排着队,借着手机手电筒的光亮,仔细看着宣传单,生怕一个字没看清就错过了答案。

  “我来猜,我来猜!我知道答案!第一个是刷单返利类诈骗!”在大家还在仔细阅读宣传彩页时,一位小朋友率先挑战。

  “恭喜你,8道灯谜答对了7道,这个奖品送给你!”民警发放猜谜小礼品的同时,也指出了错题的正确答案。“小朋友,你猜错的是冒充公检法诈骗。这类诈骗一般是骗子来电自称公检法,用严肃的语气震慑,诱导大家向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大家要记住,凡是让你转账到‘安全账户’的就是诈骗!”

  “这个猜谜活动办得好,不仅学到了反诈防骗知识,还能拿到小礼品,我们围观的也跟着一起学。”游客闵女士对身边的家人表示,我们都要记住这些诈骗套路和防范要点,避免上当受骗。

  发放完猜谜奖品,反诈民警带着喇叭、举着反诈发光板,在人群中展开了流动宣传。

  夜幕下,闪着彩色光芒的反诈宣传展板,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不少人放慢脚步,侧身观看,跟着念出了防骗关键词。

  “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轮得到我?也是,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不用抵押,不用担保,还让先交钱的贷款是诈骗!一定注意!”

  听到游客的讨论,反诈民警游园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希望我们的脚步走到哪里,反诈防骗知识就传播到哪里。”据了解,新春灯会每天入园游客超万人,元宵当天更是超3万人,为了融入整体氛围,民警精心准备了发光板,精选了反诈法、刷单贷款等内容,并以民警举着发光板游园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此时,焰火燃放将游园活动推向高潮,公园里水上花船表演的歌舞节目让一河两岸的游客看得尽兴,主持人插播的一条反诈知识,更让大家不虚此行。

  “当前,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冒充熟人等类型诈骗案件易发多发,我们一定要谨记‘三个一’,防止被骗。记住一个电话:96110反诈劝阻专线,来电一定要接听;下载一个软件:‘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拦截诈骗电话与短信;坚守一个原则:请勿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不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希望大家提高反诈意识,共同守好钱袋子!在此,我代表仙桃的反诈民警谢谢各位!”

  主持人的语气铿锵有力,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一字一句都随着广播传到了现场每个人的耳中,确保反诈宣传入脑入心,覆盖到公园内每一处。“致富十年功,被骗一场空。大家挣钱都不容易,记住这些防骗知识,才能更好地守住钱袋子,乐享幸福美好生活。”(仙桃日报全媒体 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景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