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仙桃动态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七次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要求认真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报告会精神

           增强紧迫感危机感 聚焦聚力重点产业

         加快建设制造强市 推动仙桃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七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仙桃分会场参加学习,并对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聚焦聚力重点产业发展,提高抓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推动仙桃经济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围绕“全力发展三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推动制造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作了专题学习辅导。

  市长孙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在仙桃分会场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罗联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仙桃光电信息、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生物与生命健康等产业有一定发展基础,但在全省来看,缺乏有影响的企业。罗联峰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以更高眼界思考谋划产业发展,客观准确分析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围绕补链固链延链,开展超常规精准招商引资,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推动仙桃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联峰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产业发展,落实重点产业链链长负责制,加快招引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链主企业,形成产业链优势、产业集群优势。在工业上,重点聚焦聚力发展“一块布”和“一块电池”。发展“一块布”,要发挥非织造布材料优势,加快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发展“一块电池”,要做实全省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加快锂电池和燃料电池双线布局,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产业规模。在农业上,重点聚焦聚力发展“一条鱼”和“一粒米”。要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推动园区共用、项目共引、产业共建。

  罗联峰强调,要提高抓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产业发展的研究,掌握产业发展的新方向,了解产业发展的新政策,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推进专业招商,助力产业发展。要加强学习培训,培养一批能够科学建立、管理和运用产业投资基金的干部队伍,提高仙桃党政干部发展经济和产业的能力水平。

  市“四大家”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场、区主要负责人在仙桃分会场参加学习。(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